close

{我們結婚吧!}男孩淡淡的對著身旁的女孩說....
{真的!為什麼?}女孩的喜悅表露無疑...
{因為...我媽媽...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看到我結婚!}男孩緩緩的道...{.......}女孩無言的看著男孩...

就這樣,男孩跟女孩結婚了,她們的婚禮並不是在人人欽羨的教堂,也不在飯店,而是在濃濃消毒味的醫院,看著已將辭世的婆婆,女孩哭了,他看的出來,男孩一定很難過,因為男孩也流淚了....

婚禮過後沒多久,男孩的母親過世了,一切卻似乎跟著他的逝世改變了....

男孩跟女孩交往近半年,他們是在一個宴會上認識的,從一開始,就是女孩採取主動,男孩只是毫無感覺的接受他的付出,所以當男孩提出結婚時,女孩本以為是他的努力有了回報,最後聽說是要了結男孩母親的心願時,女孩選擇了沉默,他在心中承諾,不論如何,他都會當個好妻子,即使男孩是在不得已的情形下才跟他結婚,但他相信男孩是愛他的,否則不會跟他步入紅毯.....

婚後的女孩,辭掉了工作,一心一意的要當個好太太,每天,他總是在家等男孩直到深夜,看到男孩回家了,他會去幫他放水洗澡,為他熱飯,幫他做些補品,半夜還會泡咖啡到書房給熬夜工作的男孩,最後總是坐在一旁等他忙完才去睡,女孩盡了他最大的力量,要扮演一個好妻子的角色....

男孩何嘗看不出來,其實在他眼中,女孩並不是那個他想要共度一生的人,那時因為要完成母親的遺願,他才在完全沒有思考下選擇了他,但他很清楚,自己對女孩的感覺,這種感覺很難說,也許是因為他習慣了女孩的積極,所以知道有些事並不需要他來設想,女孩會幫他準備好,所以他從不花費任何心力在女孩身上,婚前是,婚後更無須改變,他很依賴女孩,卻不是心靈上的,而是生活之中...

這一陣子,男孩總是晚歸,有時甚至沒有回家,起初女孩總是安慰自己說男孩是因為工作忙才忘了時間,但漸漸的,女孩失去了耐心,他會跟男孩起爭執,他們之間似乎已經形同陌路,女孩一再的退讓卻換來男孩的不理,終於,女孩壓抑不住自己的心情,跟男孩提出了離婚.....

這是誰也沒有想到的,包括男孩在內,他一直認為不論如何女孩都不會離開他的,但,事實證明了男孩的自以為是,他憑什麼這麼篤定女孩不會背棄自己的呢.....

{今天以後,我們還是朋友吧!}女孩勉強的扯出一個笑容...
{.....當然!}男孩毫不猶豫的說....
{我一直想要問你一件事......}女孩的情緒平靜的好像沒事....
{問吧!}男孩說...
{如果當初你母親沒有這個遺願的話...你...會娶我嗎?}女孩期盼的問..
{...........}男孩無語...
{我知道...不會的...對吧!}女孩哀傷的說著...
{我....}男孩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謝謝你....}話落..女孩便離去了....

少了女孩的日子,男孩開始驚慌,以前的他,總將公事應酬看的比在家等他的女孩重,徹夜不歸,而現在,回到一個冷清清的家,少了女孩的笑容,少了溫暖的回家感覺,男孩開始懷念有女孩的日子了.....

現在男孩終於知道,自己並沒有像自己表現出來的冷漠,他的心會痛,會有感覺,他發現自己並不是只在生活中依賴他而已,這會變成習慣,在不知不覺中,他的心也給了他當時最不重視的女孩......

不久,男孩聽說女孩病了,男孩著急的去探望,卻發現女孩的脆弱,長年等待男孩晚歸的情況下,女孩的身體便的越來越不好,抵抗力也逐漸降低....

男孩很擔心,他好不容易驚覺自己對他的愛時,他卻似乎放棄了等待,男孩好後悔,為什麼沒有早一點察覺到...

一天,女孩希望男孩能帶他回去從前的家,男孩答應了......

女孩倚著男孩,好久好久沒這麼接近男孩了,女孩好高興....
{記得以前,我總是在客廳等著你回家,一點,兩點,你還是沒有回來,我怕是因為門反鎖了而你進不來,所以我就在門邊等,只是過了好久,你還是沒有回家.....}一想到以前...女孩的淚又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對不起!我....}男孩真的很愧疚....
{不!沒關係!是我自己要這麼做的,而且我知道你很忙....}女孩緩緩的說..{........}男孩無語的聽著...
{這個家好溫暖喔!我最喜歡這了!}女孩的淚在眼框裡轉著...
{想回來嗎?}男孩溫柔的問著....
{可以嗎?}女孩驚訝的看著男孩....
{嗯!這是你的家!}男孩堅定的說....
{你不會在家...這沒有意義...}女孩哀悽的說著....
{那我就每天回來吃飯....好嗎}男孩變了...比較溫柔....
{但是...我們已經離婚了....}女孩說著...
{沒關係......}男孩回答他的疑問....
{你不需彌補我....}女孩掉了淚...
{我沒有....}男孩說...
{我們一開始結婚就是錯的....}女孩望著男孩說....
{是我的錯!}男孩愧疚的說....
{不是!你也是要完成母親的願望啊!}女孩安慰他說....
{我們結婚吧!}男孩擁著女孩說....
{為什麼?又發生什麼事了嗎?}女孩好震驚....
{沒事!是我真心要和你結婚的!}男孩說著......
{你愛我嗎?}女孩哽咽了....
{愛...以前的我都沒發覺...}真是....
{謝謝你!我好高興....}女孩有些虛弱的說著....
{那你答應嗎?}男孩緊張的問著....
{不行!現在的我...會拖累你的....}女孩難過的說....
{不會的!你是我的最愛...不會的...}男孩抱的更緊了....
{最愛嗎?}女孩的淚滑了下來.....
{對!}男孩說....
{我也愛你!你是我今生的唯一....}女孩抱著男孩...漸漸的..不再說話...
{我愛你!}流著淚...男孩知道女孩已經永遠的離開自己了.....

{如果當初你母親沒有這個遺願的話...你會娶我嗎?}
{......會..........因為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