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夏季的雨夜,夢中的你依然是那樣微笑的走來,熟悉的身影飄蕩在每一處角落,如風輕拂我的心海。讓我無法不在懷念的季節,想起離我很近卻又相距太遠的你。  

連續幾天的細雨,這樣的日子讓我感到絲絲冷意,心泅不出思緒的海,任狂風吹向我,任狂瀾吞沒我。我想回到認識你的那一天,讓你重新給我夢中的微笑,讓我從此為你的笑容去幸福每一個明天。  

煙色的記憶裡,夢的邊緣,幻想與回憶交錯。夢醒之後,我流著滿心滿臉的淚,多想告訴你,雖然經過風雨經過滄桑,在我心底,你的微笑依然難以忘懷。  

曾經,風輕雲淡,碧水長天,青山外,渡口旁,我們在最美麗的時刻相遇,撥一段幽幽之弦,一曲地老天共荒。秋水湖畔,寂寂的淡菊點染你的芬芳,紛飛的細雨打濕你的笑容,我的目光久久淪陷在你的梨渦裡。  

微風拂過,花瓣簌簌跌落,飄飄撒撒,如雨如霧。你仿若身化輕蝶,舞玲瓏,追香影,牽扯我凝視的目光。我倚樹橫笛,你便悠揚逐出一串無邪的歡笑。青石小巷,細雨霏霏,不能擎一傘燦爛又何妨,微笑著看你執一柄碎花油紙傘,娉婷著款款走來,傘外輕寒漫漫,傘內柔情無限。一種叫做歡喜的心情在彼此的心田悄悄播種。  

今夜,仍是細雨紛飛,卻已咫尺天涯。我寂寞如煙,你獨坐如蓮。此時的月光清冷如你的目光,透過窗欞小心地窺視,可惜當年的懵懵懂懂,未能讀懂那一雙多情的眸。寂月杳杳,也覺得出我心中的遺憾來.  

想問蒼天,為何讓你的身影來到我面前,讓我的眼睛從此潮水湧流,不知方向。想問世間,為何你的微笑如此讓我心燦爛,卻又不會為我停駐片刻的時空,讓我總要在不真實的夢中才得以相見。  

想念那一襲清絕的玄衣,想擁有你一個完整的凝眸,一唇的冰涼,哪怕就此錯過一整個花季。

還記得你曾說過的話麼?你說我是個浪子,可我的血液也流淌著溫柔。紅袖添香的日子裡,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都婉約成一首詩收入我的行囊,點點詩意伴我江湖寥落,幸有知音仍在。相思已滿溢成一袖的寒涼,我呵著氣,卻呵不出那一片溫暖。呵氣也變成一聲歎息。  

知你「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知你「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更知你「欲寄彩箋兼尺素,天長水闊知何處」,且讓窗外細細的雨絲翩躚成動人的蝴蝶,飛進你燈火闌珊的夢裡,沁著瓣瓣心香,訴說我的思念。  
在那些黑色和白色的夢裡,不再有藍色和紫色的記憶,在這個相遇又分手的年紀,只留下雨打風吹的痕跡。就讓這漫天紛飛的細雨,化作相思的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