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直是一個優秀的女孩, 在學校、在工作、在家裡, 她都是大家稱讚的女孩。但與一個男孩交往之後, 她覺得自己是如此的卑微, 並且警覺自己沒有好的家世,  什麼都是假的, 一段感情就能讓她如此的否定自己, 真是令旁人驚訝這就是當年那個堅強的女孩嗎?在她每一次約會回來時, 她既歡喜又憂鬱, 兩種情緒衝擊著她, 對方是一個世家子弟, 又是一位醫生, 她覺得以自己外文系學生的身份, 無法匹配對方, 這一點不論旁人如何的勸解, 她依舊無法釋懷。

第一次見到男方的母親時, 她更加體會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當時在沒有知會男友的情況之下, 她向對方的母親表明自己兩人即將分手, 當時是一種衝動, 亦是心靈長久禁錮的一種解脫。

將這縛心中多日的枷鎖解開之後, 她打了一通電話, 給從高中時代就愛慕她的學長, 並請他在車站接她。

「當時車站有好多人, 我並沒有約好見面的地點, 真怕找不到他, 才在想時, 我聽見學長一聲聲的呼喊著我的名字, 當時只覺得又丟臉又開心, 忍不住流下淚來,原來, 一直無法釋懷的是這麼一點『用心』, 原來男友一直沒有給我一個『強烈的意願』,他從不曾談過未來, 原來我要的是一句話的保證, 即使是一句不一定會實現的話。」

事隔多年, 我在車上遇見這位學姊, 她身邊的男人依舊是這位學長, 看見這位學長幫她加衣服、準備便當、小心著冷氣不要吹到她等等小動作,  不懼他人側目的親密動作, 令人覺得窩心。

「我現在很快樂, 和學長在一起很自在, 我不害怕自己的缺點醜態曝露在他面前,但是我還是必須要說, 愛情是給有自信心的人的, 沒信心的人, 只有失去的份, 我沒信心作醫生娘, 所以我無法作醫生娘, 但我不遺憾, 我覺得想擁有自己夢寐以求的愛情, 需要強大的信心, 一個令命運之神都驚訝的信心。」看見她堅定的神情, 與當年為愛徬徨的臉真的判若兩人, 我知道擁有愛就該有這樣幸褔的臉。

一位劇家受到一位製片的邀請, 要寫一部有關於愛的電影, 但是他腸枯思竭仍找不到靈感, 他看著自己的妻子, 希望能夠從她身上得到一些靈感, 但是妻子總是對他冷冰冰的, 他問她為什麼如此對他?

「我們之間隔著一面無形的牆, 我常常伸手向你, 你都視而不見, 如今我也學會這一招了。」為此, 他放棄劇本, 給自己一段休息與寧靜, 重拾彼此愛的感覺。

一位朋友說她每日愛的來源來自於:『老公放在我桌上的5塊錢, 因為他知道我是一個迷糊蛋, 常常找不到5塊錢搭公車, 我忽然覺得自己富有起來, 為了天天桌上的5塊錢。』5塊錢買一個安全感, 得到一個愛的保證, 很便宜, 但也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