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你的夢想是什麼?」小翎張大眼畔隱約露出疑惑的眼神,專注的看著辰…等著他的回答…
「我…從小…夢想著自己成為一個,一流的攝影師…拍出最美最美的照片…抓住時間的那一刻,會讓我感動…那是種很棒的感覺哩!翎…那妳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不告訴你!」
「嗄!?哪有這樣的…陳紫翎,妳賴皮!再不說我要騷妳癢囉!」
「呀…不要啦!辰…別鬧了!既然你想成為攝影師,那有一天…一定要為我拍出最美的照片唷!一言為定!打勾勾…」
「好!打勾勾,這是一輩子的約定呦!說好,誰都不能賴皮…一言為定…」
一男一女在夕陽西下的美好時刻…定下了這個約定…


「小翎,我要去法國留學…」他故意別開頭不與她目光相聚…
小翎不可置信的睜大眼睛:「為什麼?你要離開我了嗎?我不要我不要…你答應永遠陪伴我的…那你給我的承諾呢?全都不要嗎?」她甜美柔靜的臉龐染上了一抹難消的怒氣…
「不!我要!我從沒說過我要放棄!小翎,聽我說,我要抓住時間,妳忘了嗎?等我三年後從法國回來,一定會讓妳看到一個全新的林璟辰…我要到法國留學,努力完成我的夢想,妳知道的呀!小翎妳了解我的!」
說完,辰霸道的將小翎擁入懷中,那力道大得想將小翎揉進自己身體裡似的…接著…他俯首狂妄奪取她柔嫩鮮紅的唇瓣…他這粗暴的舉動令小翎帶來微微的痛楚…
「天哪!我做了什麼?」她在心裡大聲吶喊著…
這一瞬間,她知道…自己錯了!撤徹底底的錯了!這時候,不是應該擺著笑臉鼓勵他,為他加油嗎…而她沒有,反而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又哭又鬧的錯怪他…
想著…淚水自雙頰不聽使喚的搧然落下…
她只有情不自盡的回應他的吻…
過了不久…她從他懷中掙脫…擦乾自己不爭氣的眼淚…
堅定的對他說:「璟辰,你去法國吧!這三年…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努力的修完大學學業…等你回來,好嗎?而你…也要加油,別忘囉!當個一流的攝影師是你的夢想,等你完成之後還要為我拍出最美的照片呢!」
「小翎,我就知道…妳一定會諒解我的…那我…」他欲言又止…
她伸出食指輕壓在他的唇間…示意他別再說了…她都知道…都知道…
「你要說的我都知道了…或許我真的該學著長大…適應自己獨立呢!」她故做輕鬆的對他微笑…「辰,你說是吧?」
看著她這個樣子…他心痛的想大罵她一聲"傻瓜",…
他又何嘗不想永遠在她身邊陪伴她、照顧她呢?
面對她,他只能無奈的點點頭…給予她無言的擁抱及安慰。

帶著眾人的祝福…他獨自一人踏上前往法國的路程…
有時候…不經意的還會想起小翎…她笑的時候、哭的時候、生氣的時候那惹人憐愛的模樣…但現在…還要多久才看的到?
三年,多麼長的一段時間呵!在他離開前,她還不忘叮嚀他到了法國要好好努力…先將她忘了,三年…一晃眼就過去了…馬上…他們又可以再見面了呢!想起她…心中百感焦集…一股強烈的酸意不禁湧上心頭,翻騰不斷。

說也奇怪,這三年的期間…他半工半讀的在法國工作求學…晚上上課,白天工作…偶爾小翎還不忘打通電話給他問問他過的好不好。
就這樣,一轉眼…三年過去…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這一夜,他心血來潮的打通電話給她…告訴她…他要參加比賽了!而且是國際間的攝影比賽…只要贏得這場比賽,就能成為揚名國際的攝影大師…也就是說,他要成功了!他的努力沒有白費…實現他們彼此之間的約定那天即將到來…
從國際電話那頭,傳來小翎既興奮又高興的語氣:「辰,你就要成功了!我會祝福你…在終點線等著你,為你加油,為你歡呼,為你打氣!我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份…守著你,愛著你…」
他們之間相隔了整個地球…但熱情的心卻沒有距離,一直都牽連在一起…而且永不分離…以前沒有…現在當然也不會了…
「是的!小翎,妳將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最重要的一部份,我們永遠永遠,都不要分開了好不好?一輩子。」
聽了他的話…小翎不禁疑惑的問:「你是說…?」
「嫁給我!小翎嫁給我!我會給妳幸福…這是承諾…相信我。」
「那個…辰…你可以給我時間考慮嗎?你問的太突然…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好…我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回台灣了…中午…可以給我答覆嗎?」
「嗯…」她小聲的回應他…深深悸動的心起伏不定…她該答應他嗎?或者……最後,她決定先將這件事放一旁…等待他回來她的身邊。

「就是今天,辰要回來了!」小翎她高興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真想早點見到他…於是,騎著小型摩托車,打算一個人到機場迎接他…順道去大學部的實驗室拿份報告…因為她明天就要交這份作業了呢!
她興高采烈的衝進實驗室裡,專注的找尋自己所要拿的東西,卻一不小心手一滑!打翻擺在櫃子上某項不明化學藥劑…
化學藥劑毫不留情的從她臉上順勢潑下!不偏不倚正好灑上了她因受到驚嚇而張大的雙眼…不久,她痛得昏了了過去,她只知道…眼前一片漆黑…什麼都消失了…什麼都看不見了……一個人昏眩在實驗室裡,沒有人知道……「天哪!誰來救救她!」

這時,璟辰剛下飛機,一個人孤單走出機場…
他好失望!小翎沒有來機場接他…或是,她在為更重要的事而忙碌所以沒時間來呢?就在他這樣安慰著自己的同時,他的手機突然響了!他急急忙忙放下手邊厚重的行李,按下手機上的接聽鍵…
「喂,我是林璟辰,哪位?」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急促又緊張的聲音對著林璟辰大吼:「璟辰,快!你快到仁愛醫院來!小翎昏倒了,她不知道怎麼了昏倒在實驗室裡,現在她最需要的人就是你了!」
「什麼?為什麼小翎會暈倒?」他咄咄逼人的詢問對方…
「我不知道!你先過來再說!」對方掛了電話…
他迅速攔了輛計程車直奔醫院…
「小翎,妳千萬要沒事…我們的約定…難道妳忘了嗎?」他只能默默祈求上蒼,別帶走他最愛的女孩……其餘的…都不重要了。

不久,到達醫院…他順手丟了幾百塊給計程車司機後…急忙跑進醫院慌忙匆亂的質問路過的護士小姐,小翎現在在哪裡?
「這位先生,你先不要急…冷靜一點…」護士小姐被他著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
「不急?我哪能不急?告訴我!小翎現在在哪,我要看到她呀!她答應不離開我的!她答應過我的!求求妳…告訴我小翎在哪…求求妳…」這時候
,面子自尊什麼都不重要了!現在他只想看到一個活活潑潑的小翎站在自己面前哪!
「陳紫翎小姐目前在76號房休息…」護士小姐輕聲回答他…
聽到了以後,他立刻二話不說跌跌撞撞的去找尋他最愛的女孩兒…但…一走進病房…他看到的卻是這種場面…
小翎的眼睛用紗布蒙起來…頭髮散亂的大哭大鬧,嘴裡直叫自己看不到了…病房裡亂成一團,醫生護士在一旁準備替小翎打鎮定劑…小翎的朋友也都拿她沒辦法…
「璟辰,我的璟辰呢?我要找璟辰…他說他會回來的呀!會回來!對…我要去機場接他…去接他…」小翎說話含糊不清,一點ㄉ不像平常待人溫柔賢淑的她…
聽到她大喊著他的名字,他立刻回過神來…奔向她…
「小翎,是我,是我…璟辰呀!我回來了!我從法國回來了!你看看我,張大眼睛看看我呀!」
「辰,璟辰…你回來了嗎?真的是你?可是…為什麼我都看不到你的臉,你在哪?在哪呀?」
一旁的人都震驚的說不出話來…只是呆呆的看著眼前的這對苦命男女的身影及對話……
「沒關係,小翎,聽我說…妳一定看的到…等醫生醫好了妳的眼睛,妳就看得到了!妳就看得到我了!」
「真的嗎?我還看得到?我不會只看得到黑暗…還會看得見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嗎?辰,你沒騙我喔?」
「當然囉!小翎,妳要聽我說故事嗎?以前,妳最喜歡像小朋友一樣聽我說白雪公主的故事了,那現在…我一樣也說個故事給妳聽…」
於是…他用他那雙堅定又溫暖的手抱住她…使她依畏在他的懷裡,靜靜的聽他說故事…
眾人都清楚的知道該讓他們獨處了…於是,悄悄的離開病房…剩他在她身旁陪伴她…
他便自顧自的開始說故事給她聽:「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善良又可愛的女孩,一個人孤獨地走在黑漆漆的森林裡…她好怕好怕…但是,沒有人能把她救出那個森林…因為她沒有朋友…沒有爸爸和媽媽…也沒有別人給她愛…」
就這樣,他一直在她身邊陪伴著她…直到她累了、睏了,她才願意乖乖的躺在床上睡覺…而他,也在心中…暗暗的下了一個決定。


這天,他一個人和醫生靜靜的談話…
「什麼?你想把自己的眼角膜移植到陳紫翎小姐身上?」醫生不敢相信的瞪大眼睛問…
「是的…」他只有淡淡的回應…
「陳小姐知道了嗎?還有你的父母親呢?難道你不怕他們受到打擊嗎?」醫生再問…
「我從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開我了…就連他們長的怎樣都不太清楚…不過,這倒是另一回事,我希望…這件事你能對紫翎保密…拜託!千萬不能讓她知道…」
「你決定了?不後悔?」醫生不禁質疑的看著他…
「我不會後悔的,等移植手術成功後…我就會離開紫翎,讓她忘了我的存在,使她找尋她生命中另一個真命天子,一個更會使她幸福的男孩…」他不急不緩的說…
「好!我答應你!不讓她知道…讓她順利完成手術…不過,你對愛情的付出令我感動…很難想像你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男孩兒…」醫生敬服的說…
「謝謝你!」從他的嘴角輕輕吐露出這兩個字…


他放棄了再過幾天就要舉行的國際攝影比賽,放棄了一切…也一手毀了當初在夕陽下所對小翎許的約定…但這一切,為的只是帶給小翎一個…最美好、最美好的人生,而這麼做,真的對嗎?或許…這沒有一定的答案吧!

移植手術順利完成,而這天…小翎也準備出院了…
原本高興的心情,就在朋友遞給她一封信後的瞬間…一切、一切都靜止了。
她的雪白的雙手微微抖動…緩緩撕開信的封口,就怕那封白紙黑字的信,毀了一切她如今所擁有的美好與希望…

================================

小翎:

我知道這麼做對不起妳,不瞞妳說,我
這三年的在法國的期間,認識了一個法國女
孩,我們之間感情非常融洽…
而且,短期之內我們就快結婚了…所以
,我們分手吧!我承認我以前曾經愛過妳,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因為我真的找到了一
個完全適合我的好女孩,請妳祝福我們。我
要離開了……

璟辰 筆
================================

「騙人!璟辰他不會這麼對我的…他不會…」
小翎大力的搖頭,不敢相信一切擺在自己眼前的現實…
「呵呵!璟辰…你不是說要娶我的嗎?你說要給我幸福的呀!今天…我正想給你答覆呢!我答應你,嫁給你…不要和我開玩笑了…這不好笑…」
她的心就像被人狠狠掏出來似的…再也無法復原了…


=半年後=

小翎準備一個人到美國唸書…她和父母親商量過後,…還是決定讓她照自己的意願…到美國去進修碩士學位…

要離開台灣到美國讀書的前一天…小翎一個人走到以前她最喜歡和璟辰一起來的海邊…而她心底的憂傷…誰知道呢?
不遠處…有一個帶著墨鏡的年輕男孩拄著柺杖走向她身旁…一不小心就將她纖瘦的身子撞倒了…
「啊!好痛。」小翎驚叫一聲!
「抱歉!小姐我不是故意的──」男孩急忙道歉…
片刻,她發現不對靜…立刻大力轉頭,赫然發現──天哪!他不是璟辰嗎?他怎麼會在這……
小翎抬頭,看見他帶著一只墨鏡,右手拄著一枝柺杖…身旁…
竟然還跟著一隻導盲犬──
她嚇呆了,也明白了…
半年前,他偷偷摸摸的捐出自己的眼角膜移植到她的眼睛上…而且,他還放棄了從小到大的夢想──當個一流的攝影家!
她整個人撲到他懷裡…
對他說:「璟辰──你好傻、好傻!為什麼要這麼做?」
而他…也只有緊緊抱著她…沒有說半句話…
海水漲潮了…彷彿是在為他們兩人這段辛苦的情路…劃下句點。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