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世,你為古剎,我為青燈;那一世,你為落花,我為繡女;那一世,你為清石,我為月芽兒;那一世,你為強人,我為駿馬。  

我知道,我將生生世世與你結緣。於是我跪在佛前求了500年,求他讓我在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你,求他讓我們結一段美麗情愫。佛於是把我變成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關下,我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盼,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淚水。然而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我就是這樣枯萎了,在我死去的那一瞬間,我看清了你臉上的驚訝,你捧起我的枝葉,淚濕衣襟。那一刻,我含笑。回到佛前,我淚垂不止,長跪不起。佛垂首,歎息。   

那一世,你為皇帝,我為戰俘,你是那樣意氣風發,少年得志。在我父兄叛亂後,你怒髮衝冠。我滿身愧疚,滿身痛楚。你殺光我的族人,搶掠我回宮,帶回一個滿身素縞的異族王妃。   

你說,你等得我好苦,你會愛我,照顧我,生生世世長相廝守。是的,我愛你,在生命的輪迴中,我是經過了怎樣的期盼與你相逢啊。     

然而我,抽出你腰間的匕首刺入自己的心臟。我無聲的睜大雙眼,輕聲說:「對不起。」是的,我就這樣自絕在你面前,我很殘忍,彌留中,我看到你莫大的悲憤與哀傷,我聽見整個宮殿迴盪你無助的唉嘯,你咬破中指,將一滴鮮血點在我的手腕,指天發誓,以此為印,永不棄我,那一刻,我心碎了 你還記得?這是三生石上的第二世。   

我與苦海中掙扎沉浮,哀求了700年,佛終於肯原諒我,想我伸出蓮花聖手,讓我再次與你相遇 然而你卻不記得我了。輕扶手腕,那血紅胎跡竟在發燙。為了這前世未了的溯源,我在你孤傲的身資下握住一把殘破舊事。   

對我微笑吧,即使那微笑裡有千里的距離,我也心動。對我怒視吧,若那怒視裡有癡心的責備,我亦無悔   

然而你只是漠視。每日夜裡,我含淚祈禱神明,如果你看了我一眼,我就會幸福的死掉,如果你不看我,我就會痛苦的死掉。是不是愛一個人就是這樣生生死死而又心甘情願?而你,仍然漠視。   

我等待的心 痛苦又幸福,我微笑地看你從我身邊無視地走過,看著你的目光從我頭頂越過,有你存在的故事裡,怎樣的結局都好 夕陽溫柔,聽耳邊許多新鮮又陌生的笑聲響起,於是想:三生已過,來生,你還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