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知道,糖果盒子的夾層裡可以藏情書,就好像我從來都不知道,嘉銘曾經喜歡過我  折疊成心形的粉色紙片,邊緣已是泛黃。

  周周,希望你吃完糖果後可以發現下面的它,一直一直想對你說,喜歡你……

  熟悉的筆跡,羞澀的情意,掀開逝去的記憶,依然新鮮如早春枝頭那抹翠綠;一段純白溫暖的光陰,有風,有花香,有少年嘉銘,還有成長著的我。

  那時的嘉銘,是漫畫裡的翩翩少年,極其英俊,極其優秀。

  雖然我們是鄰居,但是我一直不理他,甚至有些討厭他。

  因為他太過閃耀的光芒,而我只是一個太過平凡的女孩兒,很胖,又不夠聰明,老師或者父母的無心比較,總是讓我陷入無止境的自卑,年幼的我倔強地認為嘉銘就是罪魁禍首。

  嘉銘是不知道的吧,他對我一直都很好,我的沉默在他眼裡只是性格安靜。

  後來,各自求學,天各一方。

  嘉銘依然優秀,我依然平凡,也依然胖。

  逢年過節遇見,也只是禮貌地寒暄問候,日漸疏遠,漸成習慣。

  戀愛、結婚、生子,人生重要的三部曲我按部就班地完成,從來都是樸素的願望,沒有驚喜亦沒有失落。

  嘉銘送的那個糖果盒子一直留在父母家的書房裡,如果不是頑皮的女兒鬧著要玩,或許我永遠都不會發現這個秘密。

  慶倖在多年後看到這樣的情書,以那時的任性,除了認為是惡作劇外,不會有任何美好的想像。

  再看那少年時光,蛻去青澀與倔強,我想,我仍然不會喜歡嘉銘,對於他,我始終是高山仰止。

  青春的光影,嘉銘是光,我就是陰影。

  沒有同等的愛,註定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