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捧著飯盒呆呆的站在男孩的後面,看到了他開心地在鍵盤上打字,和他的勁舞老婆訴說著綿綿情愛,女孩的心揪了一下,但她還是告訴自己,這只是網路而已。她把飯盒放在男孩的桌邊說:“快點吃,涼了就不好吃了。”男孩頭也沒抬地恩了一聲,繼續他的情話大奉獻。女孩默默地走了。此刻已是淩晨2點,女孩歎了口氣,她已不奢望男孩會送她,但卻連一句叮囑的話都沒有。她寬容地一笑,回家了。

  事隔數月……

  女孩說:“看著我的眼睛說你背叛了我們的愛情,說啊你!”

  男孩說:“不,我沒有,我只是說她要來看我,僅此而已,我說不讓,可她偏要來。她也知道我有女朋友,明天下午她就會來這個網吧了,她說只是來看看我!”

  女孩說:“只是來看看嗎?你把網路愛情覆蓋到我們5年的感情上了吧?我能和她聊聊嗎?”

  男孩說:“我沒有,我沒有……她也說想見見你!我說了不去接她,因為你在,她自己來!”

  第二天下午3點整,男孩的勁舞老婆準時出現在了網吧裡,男孩喚她雪,雪很漂亮,很有朝氣,今年才18歲,比女孩小了整整5歲。雪的視線穿過男孩落在女孩憔悴的臉上,互相微笑,沒有任何敵意。女孩示意男孩回避,男孩知趣地坐回電腦前繼續他的勁舞,女孩牽著雪坐在了旁邊的椅子上。半晌的沉默後,雪大膽地開口了:“我愛他,不限於網路裡的愛。”

  女孩:“愛不是激情,不是衝動,你瞭解他嗎?或者說你瞭解你自己嗎?”

  雪:“你們之間已經沒有愛情了不是嗎?為何不好聚好散?”

  女孩:“呵呵,那我給你先說十件事你聽聽!”

  雪:“你說。我先聽著。”

  女孩把視線對準了男孩,男孩馬上把豎起的耳朵收了回去。女孩笑笑,拉回了視線說:

  “第一,他是個特愛睡懶覺的人,每天早晨起碼要叫20遍他的名字,他才會乖乖起床,出門之後他從不會自己買早餐,所以你每天都得為他做好早餐看他吃完了才放心。他就是這麼漫不經心的人,不會照顧自己。

  第二,他沉迷仙境不可自拔,每天晚上在家裡玩的時候,大呼小叫的,從不把別人的睡眠放在眼裡,而且第二天你總是要面對鄰居的奚落,不停地道歉。

  第三,他的朋友很多,每次一起吃飯首要任務就是喝酒,他的身體不太好,喝白酒的量是7兩,喝啤酒的量是4瓶,超過了可不行,他會醉的,醉了別人都會喝茶,可他一喝茶就吐個沒完,很傷胃的。

  第四,他是個足球迷,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兩年一次的冠軍杯,或者歐洲杯,還有每個星期的意甲,足球天下,英超什麼的,他都不會錯過,三更半夜的爬起來看球賽。等他看完,你必須爬起來收拾那電視機旁的垃圾,還有廚房裡被他翻得亂七八糟的飯菜。

  第五,每年的秋天一到,他的眼睛被風一吹就會不停的眨,流眼淚。你知道他得吃什麼藥嗎?5年來,每年都給他喝那藥,可他卻從不知道那藥是什麼藥,什麼名稱。

  第六,他的手一到冬天就會裂開,不是凍瘡,是他體內缺乏一種維生素,不能治本,只能治標,要塗在手上的藥膏和吃的藥丸你知道是什麼嗎?他也不知道,因為他從不會自己吃藥,每次都要拿到他手上,他才吃!

  第七,他是個死愛面子的人,朋友在一起,難免有人喜歡拿誰或者誰的女朋友開玩笑,無論有多委屈,多過分,都不能當他朋友的面表露出來,朋友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

  第八,有時他總是不回家,或者是在網吧通宵勁舞,PK是他的愛好。有時和現實裡的朋友三五成群聊天到天亮,要不三更半夜敲門,告訴你他“乖乖回家了。”

  第九,我相信他絕對不是個花心的人,就算他的朋友背著自己的女朋友在外面泡別的女孩,他也不會這麼做的,因為他在乎的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而不是滿足自己所謂的男人的欲望。

  第十,總的來說,他算是個好男人,就是太馬虎,不知道照顧自己,像個大男孩。呵呵,他開櫃子拿衣服絕對會忘了關掉櫃子,開抽屜拿火機絕對也會忘了關掉抽屜,你不跟在他後面,怕是他出門都會忘記關門的。

  這些你都瞭解嗎?你都能做到嗎?愛一個人到底該怎樣你覺得呢?”雪說:“點點滴滴的愛會在任何人身上留下痕跡,你已經水滴石穿,字字句句讓我無處容身。”

  男孩此時已退出了勁舞,女孩的每句話都敲在他的心頭上,是啊,5年的感情啊,她太瞭解他了,他的缺點,他的優點,他的喜好,他的一切都被她看在眼裡,愛在心裡。5年來,為什麼他從沒發現過自己是這麼糊塗的一個人,要不是一直有女孩在他身邊,他的生活會糟糕成什麼樣子。看著自己身上衣服,鞋子,襪子,他甚至都不知道為何總能這麼整潔乾淨,為何他從沒拿過鍋鏟,卻能每天吃到美味的飯菜,為何自己以前不是這裡不舒服就是那裡痛的,可是這5年來,他總是吃女孩安排他吃的東西,卻感覺自己那麼健康,為何他的朋友總是羡慕他,為何他感覺和女孩之間的愛情變得這麼淡了,為何他會對網路上的美眉釋放感情,因為太平淡了,他們幾乎沒有過什麼爭吵,因為女孩的一直退讓,遷就,默默的用生活中的瑣碎來愛著他!他突然明白為什麼有人會說真正的愛情不是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而是相濡以沫的理解和寬容。男孩轉過頭凝視著女孩,很多年了,他不曾仔細看過女孩的臉超過5秒,第一次他發現以前那個活潑,靚麗的少女如今已經成長為一個成熟,優雅的女人了。

  男孩站起身來走到女孩的面前說:“你怎麼老了?我剛發現哦……呵呵!老婆,我們一起陪雪好好玩玩吧,她難得來一次。”雪會意地笑道:“不用了,我就走了,你是個好男人,更有個好老婆,相信哪天我也會像她一樣愛一個人,只是那個我愛的男人一定不會是你,因為你不是我的。”說完,雪轉身離開了,她的淚像道美麗的彩虹,在她轉身的那刻劃出了優美的弧度!

  女孩始終保持著禮貌的微笑,也許她的心曾被狠狠地割傷,但她的冷靜、睿智挽回了這段苦心經營了5年的感情。男孩輕輕地抱著女孩,聞著她的發香,5年了,女孩秀髮上的香味沒有變過,正如她一直愛著他的心沒有變過,她的髮絲還是這樣細膩柔滑,也如她經營的這份感情一樣和諧溫柔。男孩笑著問女孩:

  “老婆,你給我吃的藥到底是什麼藥啊?我真的到現在還不知道呢。”“不想告訴你,因為只有我知道,你離開我說不定會活不下去哦,呵呵。”

  “是啊,我也覺得好恐怖哦,那我不是被你軟禁一輩子了啊?”“怎麼你才知道嗎?誰讓你這麼不安分的啊?觀音菩薩都會給唐僧一個治那猴子的秘方,所以老天爺看我可憐,也幫了幫我呀。”

  “對了,老婆,你不是從不看足球賽嗎?為什麼你會對4年一次,2年一次,甚至每個星期的足球賽事瞭解得這麼清楚啊?”

  “哎……近墨者黑啊,誰叫你連仙境的帳號密碼都是那個叫什麼巴蒂斯圖塔的啊!”“啊……這你也知道?不要偷我裝備哦。為了我的財產也成為你的財產,我決定……”

  “決定什麼啊?”

  “明天是星期天,不知道民政局會不會有人上班啊,為了保險我的裝備,我決定明天去和你拿個愛情證書,讓我們的財產成為共同的,那樣你就會好好愛護了,哈哈!”

  “你求婚還要變個花樣出來是不?我還不想嫁給你呢。”

  男孩突然抱起女孩,狠狠地吻住她的小嘴,女孩趕忙推開,小臉通紅,尷尬地看著周圍人的視線,都把他們當成了焦點。男孩大聲地質問女孩:“嫁不嫁給我?不嫁我今天就在這裡表演長吻。”說完,男孩又把女孩抱住,女孩開懷地笑著說:“嫁啦,嫁啦!我都等了5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