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個人在教室裡練琴,我聽到了一首美妙的聲音,奇怪今天明明有
我一個人留在教室,仔細一聽發現是隔壁那個很少在用的教室傳出來的聲
我急忙的跑了過去,怎麼會這樣呢?明明就沒有人,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算了,轉頭一看發現鋼琴上有一封信,,我走了過去好奇的把信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種清明的字體,信裡寫著(雷茵凡我知道你有些好奇我是誰,我想有一天我們會見面的,所以我在這裡先給你一個承諾,在20歲那年你如果拿到A級鋼琴資格,我自然就會出現了,雖然你可能想不起我了,但是我想跟你說一聲我依然很想你。

這些感傷的字眼令我想起3年前的他…..不過不可能因為他已經死了,這3年來我每天苦練鋼琴就是希望有一天還能見到他……雖然一切只是我的幻想,但是這幾年來我一直不肯接受這個事實,雖然媽媽叫我不要再想了,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把他從我的回憶中忘掉,就連風時的父母都殘忍的告訴我,他已經死了,忘了他吧!

有的時候我還會自己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期待的,根本不會有奇蹟出現,但是為什麼呢?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為什麼?為什麼終究望不了他呢?其實我心裡明白,他是我生命中的依靠,沒有他我的生命中根本沒有什麼意義,我已經忘了你為什麼你還要出現,回想起以前跟他在一起的那段幸福,就想一場夢。

我依然很想你這句耳熟的話不停的圍繞在我的腦海裡,如果不是因為鋼琴
他就不會死….….

如果不是因為兒時的承諾他…就不會因為墜機而死,~15年前~
茵茵你最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啊?我嗎?等等喔!我想想….一台鋼琴
一台充滿回憶的鋼琴,鋼琴嗎?你確定嗎?那當然,真的嗎?
等我長大以後我靠我自己的力量買一台充滿回憶的鋼琴,你等我
真的嗎?我們打勾勾,小風你不能黃牛喔!嗯~我一定會努力的。
風時就因為這樣的承諾,每年不斷的找尋那台回憶的鋼琴
終於17歲的生日來臨了,他驕傲的告訴我,你的白馬王子,要送給你一個承諾。

想不到隔天……〈叮咚〉我興奮的衝出去開門,心想我等待的承諾終於來了。
可是為什麼送來的不是風時而是風時的妹妹,奇怪風雪,你哥哥呢?喔!我知道他躲起來了對不對,風雪開口了,哥哥他……..前幾天跑去美國說要找承諾,可是今天新聞報導說哥哥坐的飛機墜機了,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哥哥的屍體被打撈上來,後來我跑去警察局詢問那個人是不是哥哥,然後結果呢?茵凡緊張的說,他說…..死者叫尹風時…….怎麼會呢!為什麼明明就約定好了啊!

尹風時你說謊,你騙我既然做不到何必把這個承諾送給我呢?為了我這樣做值得嗎?說著說著茵凡就昏倒了。

當我醒來時我在醫院,我馬上衝了出去,為什麼?風時呢?他人呢?怎麼沒來找我呢?一定是在準備我們的承諾,我知道我會等你的,茵凡哭著說……….

茵凡姐別這樣,哥哥已經死了,不會再回來了,忘了他吧!
自從那天之後我就從沒笑過了,身旁的人.事.物,對我而言都不重要,因為再也沒有人能讓我相信,只有彈鋼琴是我的依靠,雖然那台鋼琴充滿了回憶.期待.永恆.想念.承諾,不過我卻非常的討厭那個承諾,也就是這台充滿罪惡.痛苦的鋼琴。

但是我依然很寶貝它,因為它是我唯一的生存希望,以及生存的意義。
回想起過去,那是一段痛苦的時光,也是唯一幸福的時光,不過那些事的已經煙消雲散了,再回憶沒有用,可是我心理還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所以我決定在剩下的日子裡勤練鋼琴,希望早點見到那個神秘的承諾。

終於我的生日來臨了,也就是20歲的生日,今天是我鑑定的日子,雖然通過了,不過為什麼他沒有出現呢?

當我感到莫名的心急時,我已經聽不下別人說的任何一句話了,我不管老師的呼喚,只管拼命的往前找,一直找一直找………我崩潰了我坐在地上大叫,你到底在哪裡啊?我求求你快出來好不好………當我哭到沒聲音時,突然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我的眼前,他背對著我,我看不清楚他的長相,不過我確定他一定是那個給我承諾的人,他說:你在找我嗎?聲音聽起來好像真的好像……….像誰

喔!我知道像…尹風時對不對!你怎麼知道?茵凡是我,你還記得我嗎?當他轉過頭來時,我才知道他就是……..風時,怎麼會呢?你為什麼會?風雪明明說你已經死了啊!對啊!我已經死了,但是我覺得我好像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所以天使就把我從天堂帶回來找那個5歲時的承諾,你騙我嗎?風時你騙我嗎?對不起茵凡…..

其實那時候我變成了一個植物人,動也不能動,我不想牽絆你的夢想所以只好……….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去看屍體,因為我知道你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你一定不敢去看,原來喔!你真的很壞ㄝ!既然利用我們的承諾來欺騙我,害我還以為以為…..你真的死了,算了,先不說這個!

茵凡這幾年你過的好嗎?我過的很好啊!真的嗎?騙人你說謊,我死了你怎麼可能過的好呢?誰說的,算了不跟你吵了啦!

你成為植物人以後發生了些什麼事情?對了我想告訴你一件事,嗯你說啊!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什麼!………我也有男朋友了啊!茵凡你真的有男朋友嗎?

對不起…..我對不起你茵凡,衣希他是照顧我的護士,當我好了之後我擔心你不能接受我,這一年來都是他陪著我,所以我……..沒關係我也有男朋友啊!
喔!對了他叫我今天回家的時候打電話給他,我先走了。

茵凡茵凡……茵凡邊走邊哭,我根本沒有什麼男朋友,為什麼我能等你不能呢?
我們的承諾難道禁不起時間的考驗嗎?

當茵凡回到家時心已經碎了,~隔天~風時打了一通電話說:茵凡今天你有空嗎?
我想請你吃飯,嗯可以啊!那好就在夢幻館喔!不見不散
當我走到餐廳時,我看到一個跟我長的很像的女生,接著就看到風時出現了,
風時說:茵凡他是我的女朋友衣希,你好,衣希他是我的青梅竹馬,對了風時
爸叫我問你我們什麼時候訂婚啊!衣希笑著問,哪個嘛!晚一點吧!等我把事情處理完,到時候你一定要來喔!茵凡,嗯我盡量………

茵凡笑著說現在太晚了,我先走了,拜拜!
不知不覺過了3個月想不到風時要跟衣希訂婚了我根本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所以我選擇逃避,茵凡你有空嗎?我希望你能來參加我們的訂婚典禮,我可能沒空喔!所以對不起了,你不要再逃避了,雷茵凡我真的很想你,事到如今說什麼都沒有用了,你都已經要訂婚了,可是是因為………..茵凡沒聽完風時的解釋甩頭就走,茵凡你聽我解釋啊!茵凡……..

茵凡決定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因為他不願意看到自己墮落的樣子,所以他藉著鋼琴發表會,偷偷的到了美國,決定在哪裡過他自己的生活。

~3年後~

當茵凡也找到到自己的幸福時,他突然想到風時是否過的好,所以他帶著自己的未婚夫,回到那個已經沒有回憶的地方,當他回到風時家中時,發現他們已經搬走了,他到處尋找風時,可是他彷彿從世界上蒸發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哪裡。

父母、妹妹、朋友,全部的找過了,茵凡心想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想到
他跟風時的一段話,我依然很想你,這句話在鋼琴教室是風時他親口對我說的就因為這幾話,把我對他的想念更加深了,所以我想他可能會到那裡去當我開車趕到哪裡時,發現教室的燈是開的,我悄悄的走了進去,還沒走進去時,我已經聽到了一首浪漫的曲子我想能彈出這種回憶的人應該只有風時,果然坐在鋼琴椅上的就是風時,風時還不知道我已經進來了,他只是很認真的彈完那首曲子,當他轉身準備走了的時候,我叫了他…..風時,他恍然大悟,他急忙轉頭,他看到我嚇了一跳,他說:你怎麼會在這裡?因為我知道你要走了,所以我才回來。

衣希呢?你們不是已經訂婚了嗎?不是的,我根本不愛他,你是知道的,那為什麼你要跟他在一起,還為了他放棄我們的承諾,你還說你不愛他,你根本就在騙我,我沒有騙你,當時我要跟你解釋,為什麼你不聽呢?我……….好,現在我給你解釋的機會,解釋你為什麼和我分手,其實我根本沒有變成植物人,也沒有去美國,也沒有發生飛機事故,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只因為他就快死了,你騙我,他看起來過的很好啊!怎麼可能…..你不信,我現在就帶你去看,看他那憔悴的臉龐以及他那瘦骨嶙峋的身體,今天是他的最後一天,過了今天他就不存在了…….

你懂嗎!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丟下你不管,他是你的誰……他是我的..學生

當我知道他沒幾個月好活時,我覺得他很可憐
況且他的父母請我騙他一次
是他人生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他真的好可憐喔!我不該這麼小氣的
對不起都是我害了你,如果沒有我的出現,現在你一定很快樂,都是我…..為什麼我

這麼自私呢?對不起對不起…….
茵凡這不是你的錯,我想等他到了天堂他就會明白了,風時他帶這我離開了醫院。

~3年後~

今天是我跟風時的最後一場演奏會,我們現在是拍擋兼男女朋友,當我彈完最後一首曲子時,有人上來獻花,我萬萬想不到那個人竟然是風時,他在台上跟我求婚,他說:茵凡我們的承諾是否永恆,如果是,請你答應我,嫁給我吧!
我哭了,邊哭邊說:我們都承諾已經結束了,但是我們的緣分還沒結束,因為
上天注定我會嫁給你,上天注定你會娶我,上天注定你以後會給我更多的承諾
也注定你會達成一個每一個承諾,也注定你要給我永遠的幸福,所以現在我奉
上天之命嫁給你。
~幾個月後~
我們結婚了,而且我們正準備帶著我肚子裡的小孩去一個永遠只有快樂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不終止的旋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